南昌幼升小和小升初政策發佈 權威解答來瞭!

中國江西網訊 4月9日,南昌市教育局出臺的今年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實施意見經江南都市報全媒體公佈後,引起瞭傢長熱議,本報官方微信閱讀量秒破10萬+。很多傢長通過本報官方微信提出瞭疑問,為此江南都市報全媒體記者邀請南昌市教育局義務教育工作處的權威專傢對政策進行瞭解讀。

●小孩差幾天滿6周歲能否入學?

◎關鍵要看學校有沒有剩餘學位

傢長胡女士:我兒子是2012年9月3日出生的,離2012年8月31日隻差3天,請問可以報名嗎?如果因為差幾天就要晚一年上學,兒子又要重新讀一年幼兒園大班,我覺得太浪費時間瞭。

解答:每年像胡女士兒子這樣,距離規定的入學時間僅差幾天的不在少數。年滿6周歲入學是一項原則性的規定,如果學校接收完符合條件的學生後,還有空餘學位,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安排低齡學生入學,但仍須按照年齡從大到小排序,即2012年9月1日出生的優先安排,2012年9月2日出生的次優先安排,依此類推。

●民辦初中沒錄取上,能上公辦比基尼線除毛| 比基尼線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初中嗎?

◎不影響!公辦初中報到時間更晚

傢長夏先生:目前,南昌比較熱門的民辦學校招生都是有選擇性的,如果小孩報名時填瞭民辦初中,但最後沒有被民辦學校錄取,請問會影響到地段內的公辦學校就讀嗎?

解答:今年起,南昌城區民辦初中學校招生通過南昌市教育考試院網上招生錄取平臺進行。根據時間安排,自願選擇民辦學校就讀的小學畢業生,應在6月5日~12日在網上報名。各民辦初中須於7月1日之前向南昌市教育考試院上報繳費確認錄取名單。7月5日~7日,學生報到。而南昌公辦初中第一批報名時間為7月5日~7日,第二批為7月29日~31日。未被民辦學校錄取的學生,依據該生采集的入學信息按六類生源排序由南昌市教育考試院安排公辦學校就讀。

●房子住多年沒房產證,能安排入學嗎?

◎按實際居住地就近統籌安排學位

傢長徐女士:我現在住的房子是多年前單位的集資房,一直沒有房產證,今年小孩要上小學,這該怎麼辦?

解答:根據規定,房產證或不動產證(不含購房合同)辦理時間截至今年3月31日。也就是說,市民的房產要作為義務教育入學依據的,要在當年3月31日前拿到房產證。徐女士沒有拿到房產證,小孩不符合生源認定優先的條件。如果這套房產是徐女士唯一的住房,徐女士的小孩由教育行政部門依據其實際居住地就近統籌安排學位。

●民辦初中學校有均衡生指標嗎?

◎有的!均衡生指標分配一視同仁

傢長陳先生:我小孩今年小升初,我們傢附近沒有名校,我想讓他到一所民辦學校就讀,請問民辦學校有均衡生指標嗎?如果沒有均衡生指標,以後在中考錄取時就少瞭一個機會。

解答:今年,南昌將繼續落實優質高中招生名額按照一定比例合理分配到區域內初中的政策,在學區范圍連續就讀三年(含按規定正常轉學和休學)的在籍應屆初中畢業生,具備均衡生資格。無論是公辦初中還是民辦初中,都可以分配到一定的均衡生指標。而且均衡生指標分配會向生源相對不足的城區初中學校傾斜。新生入學後采取均衡編班教學,確保在校學生平等接受義務教育。

●父母未落戶但城區有房,小孩如何入學?

◎提供居住證後按照生源排序安排學校

傢長吳女士:我在南昌城區有房子,但我和愛人的戶口都不在南昌城區,請問小孩可以入讀學區所在學校嗎?

解答:戶口不在南昌城區的非南昌籍的外地戶私密處除毛| 私密處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籍人員,應提供公安戶籍部門簽發的居住證,再根據其傢庭實際居住地按照六類生源排序安排學校。

●一套房產3年內能管兩個小孩入學嗎?

◎2個小孩是同一個傢庭的不受影響

傢長劉女士:我大兒子正在讀初二,小兒子今年也要小升初瞭,2個小孩年齡隻差瞭2歲。南昌規定一套城區房產在三年之內隻作為一個傢庭適齡兒童、少年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依據,今年小兒子入學不會受到影響吧?

解答:劉女士第二個小孩入學不會受影響。但如果一套房產在三年內曾作為一個傢庭適齡兒童、少年的入學依據,現在這套房產賣給瞭另一個傢庭,新買房傢庭的小孩要使用這套房產作為入學依據,則隻能由教育行政部門依據其實際居住地就近統籌安排學位。

●堂哥憑爺爺房產入學,堂弟3年內可以嗎?

◎不能!按實際居住地就近統籌安排學位

傢長熊先生:我之前有一套房產,但所在學區對應的是一所普通小學,我父親有一套房產對應的是一所熱門學校,去年我就把自己的房子賣掉瞭,全傢的戶口都遷到瞭我父親這套房產上,現在我名下沒有房產,今年我想讓兒子通過我父親的這套房產入學。不過,我哥哥的兒子下學期讀初三,我哥哥一直和我父親住在一起,之前他的小孩也是通過這套房產入學的,請問會影響我的小孩今年入學嗎?

解答:根據義務教育階段招生政策,一套城區房產在三年之內(房產年限計算截止時間為適齡兒童、少年入學當年3月31日)隻作為一個傢庭適齡兒童、少年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依據。由於三年內,熊先生哥哥的小孩已經通過該套房產入學,因此熊先生的小孩無法將該套房產作為入學的依據,可由教育行政部門依據其實際居住地就腋下除毛| 腋下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近統籌安排學位。(江南都市報)

你還在煩惱要用什麼方式除毛嗎?或是哪邊可以除毛哪邊不行?春天正是除毛的好季節,夏天才不怕毛毛外露推薦除毛| 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 所以在DIY除毛前不妨先來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講~

腋下除毛/手臂/比基尼線除毛 -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永久擺脫毛髮的承諾!【台北∙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cm266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